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创业基础”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1-07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周懿韵   点击率:
       近日,为了提高我校创业教育的教学质量和水平,深化创业必修课程教学改革,我院专题召开“创业基础”课程教学研讨会。王晓光院长、徐小龙副院长和近20名本课程授课老师出席。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徐小龙主持。

       王晓光就“创业基础”课程的开设背景做了回顾,强调了教育部文件中对这门课的定位和规定教学内容的重要性。指出“创业基础”课程是我校按照教育部《普通本科学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试行)》开设的全校性课程,我们要按照教育部《教高厅[2012]4号》文件要求,认真搞好创业基础理论教育教学,激发学生创业意识,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实现创业教育基本目标。徐小龙副院长针对“创业基础”课程教学大纲修订、教材使用和考核方式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教师讲授该课程时,既要严格遵循教育部制定的“创业基础”教学大纲,又要充分吸收各参考教材的优点,切忌照本宣科,要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将创业基础理论内容讲活讲透。随后,授课教师围绕该课程的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等进行研讨,戴天晟老师介绍了自己在课堂组织、教学方法、课程作业等方面的教学经验,蔡寿松老师对这门课程的考核方式提出了改进建议。其他与会老师也纷纷发言,畅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做法。最后,授课教师们对“创业基础”教学大纲修订和参考教材使用达成了共识,课程教学研讨取得良好的成效,为上好“创业基础”课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摄影:周懿韵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