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师生赴四行仓库开展“四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8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曹赛   点击率: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扎实落实学校党委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93日工商管理学院青马指导教师么萌萌、王锐带领学院青马研究会学生代表前往位于上海市静安区光复路1号的“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感受伟大抗战精神。

 

参观当日,四行仓库晋元纪念广场庄严肃穆,一束束缤纷绽放的花朵,寄托着对抗战英雄的深切缅怀与崇高敬意。从电影《八佰》到眼前千疮百孔的墙壁,那一段历史再次浮现。纪念馆内“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战”“不朽丰碑”四个展出部分,带领同学们走进了“四行仓库保卫战”,身临其境于“八百壮士”固守四行仓库,同学们被英雄们顽强抗争的壮举与精神深深打动。

 

 

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展示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以及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清醒剂。工商管理学院通过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进行“四史”学习,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用身边史实发言,传承红色基因,从而学生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