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书记上党课——《学习四史,从渔阳里开始》
发布日期:2021-06-18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曹赛   点击率:

  615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松江校区序伦大楼716会议室举行“书记上党课活动”。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邓娜主讲《学习四史,从渔阳里开始》,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邓娜指出,上海渔阳里是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的重要活动场所。老渔阳里2号是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中共机关刊物《新青年》、《共产党》月刊编辑处,更是中共中央机关办公地,也是中国第一批共产党员确立信仰之地。新渔阳里6号曾是杨明斋等人筹设的中俄通讯社。19208月,在中共发起组领导下,俞秀松、陈望道等8名青年在此发起组建了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此地还设有党培养青年干部的上海外国语学社。老渔阳里2号是发起建党之地,新渔阳里6号是建团之所。

  渔阳里开辟了一代人的道路,在这里实实在在地建构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种建党精神的培育和凝聚,真切而深刻地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精神境界和不朽的理想追求,也进一步凸显了渔阳里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首创性历史功绩。

      大家纷纷表示,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砥砺前行,勇做时代新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