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培养 > 团学活动 > 正文
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举行“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8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率:

52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在书记邹仲海同志的组织带领下,围绕“四史”学习教育内容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认真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并针对“如何加强四史学习,把学习收获和体会运用到工作中去”这一议题在党支部微信群内展开积极讨论,交流学习心得。

大家充分肯定了“四史”学习的重要性,并从多个方面阐述了“四史”学习的意义。学习“四史”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旨在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高党的执政水平。此外,教师党员们还将“四史”学习与本职工作相结合,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具体来讲,在课堂教学和学生辅导中应努力做到两个方面:一、将“四史”融入教书育人中,努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即把握“四史”教育的政治性,灵活有效的将“四史”的学习与研究带入课堂,引导学生深刻认识现代中国的发展脉络,深刻认识中国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引导学生建立对我们国家政治制度和社会制度的历史认同和政治认同;二、以“四史”教育为契机,为学生“答疑解惑”。教师不仅需要在课堂教学中融入“四史”的历史知识,更要围绕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解疑释惑,帮助学生树立崇高理想,着力解决学生的思想困惑。

    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大家都表示今后要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从“四史”中汲取经验智慧来指导自己的教书育人实践,始终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牢记心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