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兴业证券杯”模拟股票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06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率:
  12月4日下午,校第二届“兴业证券杯”模拟股票大赛决赛在松江校区长乐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柯文玮女士,上海政立路证券营业部负责人朱如飞先生,首席投资顾问杨仲宁先生,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晓光,党总支书记李卫东,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邓娜,副院长王凤出席大赛。本次大赛由工商管理学院承办。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首先为大赛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嘉宾的莅临致以衷心感谢,并对决赛选手表示祝贺,期待他们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随后,柯文玮女士致辞,她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次比赛,未来在人生发展中找到自己的职业方向。

  来自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法学院等共计10支队伍进入决赛。选手们通过各自选择的操盘股票,紧密结合市场动态和行业发展趋势,搜集A股市场的投资思路和投资方法,在投资中不断发现问题,规避股市风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会计学院团队获得冠军,金融学院等2个团队获得亚军,工商管理学院等3个团队获得季军,法学院等4个团队获得优胜奖。

  随后,杨仲宁先生进行专业点评。他指出,中国股票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取得巨大成绩,股票市场作为中国证券市场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起着重要作用。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关注国家经济发展,了解经济市场结构,多学习专业知识,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在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同时,锻炼学生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强化专业知识,拓展国际视野,对培养大学生投资理财意识、风险管理概念、职业发展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希望他们在以后能并秉承学以致用的态度,未来能够为国家经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摄影:黄子恒 李欣瑜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