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抽检盲评工作办法
发布日期:2021-04-16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抽检办法(试行)》要求,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盲评工作,保证本科人才培养基本质量,根据学校相关通知精神,制定本办法。

一、总体要求

在毕业论文(设计)正式答辩前,学院将组织校外专家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抽检盲评工作。抽检盲评重点对选题意义、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进行评议,对抽检盲评未通过的毕业论文(设计),未经整改不得进入答辩环节。

二、抽检盲评专家资格要求

抽检盲评的毕业论文(设计)由校外三位专家进行评审,盲评专家原则上应具备副高及以上高级职称。

三、抽检盲评范围

抽检盲评范围为本届及往届本科生参加本年度答辩的毕业论文(设计)。

四、抽检盲评时间及论文提交要求

1.学院在每届毕业论文(设计)第一轮答辩前,组织校外专家开展抽检盲评。

2.提交抽检盲评的毕业论文(设计)需为定稿并通过查重检测。盲评的论文版本应为查重的版本。不接受将查重后的毕业论文(设计)做任何修改或更换提交盲评。

3.学院将根据专业(或者专业方向)学生人数按照学校规定的抽检盲评比例随机抽选毕业论文(设计),并将去掉学生和指导教师信息的论文电子版发给专家或纸质版交由专家盲评。被抽检的毕业论文(设计)盲评材料中不应出现学生姓名与学号、指导教师姓名、致谢以及其他有可能辨认出论文来源的字样。

五、抽检盲评结果认定

1.3位外审专家中,至少有2位专家评议意见为“合格”的,认定为通过外审盲评,可以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2.3位外审专家中,有2位或2位以上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的,认定为不通过外审盲评,不可参加本轮的毕业答辩。指导教师需指导、督促学生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认真修改。

3.毕业论文(设计)经修改并查重通过后,再送外部专家评审。3位外审专家中,至少有2位专家评议意见为“合格”的,认定为通过外审盲评,可以参加下一轮答辩。如果有2位或2位以上专家评议意见为“不合格”的,认定为未通过外审盲评,不可参加本年度的毕业答辩。学生应另选题目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写作,并随下一届学生进行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盲评及答辩。

六、其他

1.教务处抽检盲评结论为不合格的毕业论文(设计),按教务处要求或者本办法规定执行。

2.因毕业论文(设计)抽检盲评未通过或者在抽检盲评未通过后没有及时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修改,导致毕业延期、不能毕业及其他后果的,由学生自己承担。

3.本办法由工商管理学院负责解释。本办法中的任何条款与上级现行和新的毕业论文管理相关规定有冲突的,以上级规定为准,但不影响本办法中的其他条款的有效性。

4.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施行。

工商管理学院

20214

附件1:工商管理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抽检盲评专家评价表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