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关于改进工作作风、联系服务师生的实施办法
发布日期:2021-04-08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和服务师生,以优良党风政风促进院风学风,根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学校相关文件和要求,结合工商管理学院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深入调查研究

1.注重学习研讨。每学期召开学院年度工作计划会,研讨和部署学院重点工作和学习计划。学院领导班子等积极参加各类理论和业务学习,带领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参加党组织安排的线上和线下学习。

2.深入开展调研。注重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结合起来,扎实开展调查研究。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和学院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拟定调研计划,明确调研主题,深入调研,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问题。

3.密切联系基层。健全和完善党总支联系党支部,学院领导联系各专业等制度,每学期要到所联系单位调研和指导工作,加强与联系单位的沟通。

4.完善听课制度。健全和完善学院领导听课制度。学院班子成员深入教学一线,密切联系师生,按学校要求完成听课任务并做好听课记录。为确保课程思政落实落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分管教学副院长应在学校规定基础上加大听课力度。

5.加强谈心谈话。落实院领导与师生之间的谈心谈话制度。学院党总支、党支部应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和学院工作实际需要,开展多种形式的谈心谈话,及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和学院发展问题。对教职工中职务、职称等变动、三个月以上出国(境)回国教职工等由学院党总支负责谈心谈话。

学院党总支和党支部侧重教师党员中全面从严治党、三全育人和立德树人中的问题谈话。谈话一般由支部书记和支委构成,必要时,可以由总支委员加入谈话,并做好相关谈话记录。

二、热情服务师生

6.畅通意见渠道。定期召开全院大会或教代会。建立健全和切实维护师生合法权益申诉机制。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重大政策制定或决策,应事先通过相关委员会、座谈会、学院官网、工作邮箱、学院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广泛征求听取意见,按相关要求经学院大会或教代会讨论通过。师生应通过恰当途径和方法实事求是表达诉求和反映问题,遵守相关会议规定和学院微信工作群规则,展现良好的教师形象。

7.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坚持和改进“学院领导接待日”制度。认真对待和处理师生来信来访,及时了解院情民意,协调解决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改进领导方法和工作方式,自觉接受师生员工的监督。

三、持续推进党务、院务信息公开

8.持续推进党务公开、院务公开等信息公开制度。学院信息公开主要设有学院官方网站、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党务公开网、学院公示栏等方式。学院应及时公开重要会议和党务、政务信息。建立健全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

鼓励师生工作中使用学校邮箱、学校站内信。为保持日常工作和学习,应保持电话、工作微信畅通,不得以任何理由影响学院工作和政治学习。

四、提高会议效率和优化新闻报道

9.严格控制会议时间,未经学院主要领导同意,不得临时动议。除学术、研讨性会议外,工作会议一般不超过1.5个小时。根据实际情况,经学院主要领导同意,可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召开。

参会人员必须按时到会,未经批准,不得缺席、迟到、早退。事假、病假应履行请假报批手续。

10.新闻报道要贴近师生、突出重点,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广泛开展宣传报道。注重深度反映学院的改革发展成果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典型事迹。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中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203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