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际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培养 > 国际交流合作 > 正文
西交利物浦大学校长席酉民教授做客我院工商管理创新讲坛
发布日期:2013-12-01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率:
      12月3日下午,西交利物浦大学校长席酉民教授莅临我院做 “工商管理教育与研究的趋势、挑战与变革”的学术报告。王洪卫校长与席酉民教授在学术报告会前进行了会晤,并就大学教育管理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本次工商管理创新讲坛由我院院长王晓光主持,我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与席酉民教授就学院发展进行了交流,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讲坛。
      席酉民教授在整场讲座中从当今中外教育的现状出发,深刻分析高等教育本质,在总结出“学习金字塔”Learning Pyramid、“教育金字塔” Education Pyramid的基础上,提出了当代教育现实挑战模型UACC模型(Uncertainty ;Ambiguity;Complexity;Fast Change)及在UACC模型下世界教育和中国教育的四种教育思想导向。在此科学分析的基础上,席酉民教授就当代工商管理教育的必要构成进行了生动翔实的讲解,尤其是工商管理教育构成五部分其中学校教育所应着力培养的“科学”和“经验”部分,以及由此促进学生发展的“智慧”部分。另外,席酉民教授还介绍了当今国际最新的教育动向和一些先进教育实践经验。
      席酉民教授的学术报告不拘一格、走下讲台、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蕴含着丰富的智慧。在自由提问环节,在座的教师和学生纷纷提问,一个接一个的问题接连不断,显示出本次工商管理创新论坛的的高水准和高质量。
席酉民教授现任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1987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我国大陆第一个管理工程博士学位,1993年成为我国管理工程领域最年轻的博士生导师,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工商管理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务;荣获“第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中国青年科学家管理科学奖”、“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称号。
                                                                                                                                                                                                                                                                        (王维)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