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特聘教授郭国庆开展“服务营销研究的新选题”的讲座
发布日期:2017-05-05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率:

日前,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浦东校区实验中心321室,中国人民大学郭国庆教授为我师生进行了“服务营销研究的新选题”的讲座。讲座由院李原副院长主持,多名专业教师及四十多名金融营销专业学生共同参加。郭国庆教授从营销的起源讲起,介绍了市场营销的发展与现状,指出服务营销已经成为营销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而针对服务营销发展的形式,为我师生指明了服务营销的研究方向与新选题,师生们积极地参与讨论,收获良多。

郭教授通过对营销起源、发展的介绍,引出了服务营销的概念。他说,服务营销管理是企业在市场细分的基础上,根据个人的特定需求与沟通状况来安排市场营销组合,向顾客输出非有形产品或者便捷、愉悦、省时、舒适或健康等形式的附加价值的一种经济活动。而与一般有形产品的营销相比,服务营销有着自身的独特性,如:顾客对生产过程的参与、服务的消费者需求弹性大、服务产品无法储存等特点。这些特点使得服务营销的过程既涉及服务提供者的产品设计、展示、输出、传递的过程,也是顾客接受、消费、感知和评价的过程。因此,针对服务的营销,就不再是传统产品的4P理论,而是7P理论,即产品(Product、价格Price、渠道Place)、促销(Promotion)、人员(People)、过程(Process)及有形展示(Physical evidence)。并在上述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为我们阐述了服务营销组合的概念,并指出了当前服务营销的新研究领域与方向。师生们在他诙谐有趣的介绍中,更加深刻地了解了营销的发展过程,并对服务营销的概念及研究领域有了更新的认识。

                                                                王凤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