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东方学者王云增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6-12-20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率:

  2016年12月20日星期二下午,我院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安德森商学院院长、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王云增来院讲学,以“如何在高水平期刊上发表文章”为题,为大家带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此外,正值国家社科与自科申报之际,王教授根据我院教师的情况,对如何进行项目的选题与申请进行了详细地介绍。讲座由学院院长王晓光主持,学院教授、骨干教师们一同聆听了讲座。

  王云增教授首先从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安德森商学院说起,介绍了自己所在学院教师如何进行科学研究以及文章发表,为我们提供了成功的经验。王教授是众多国际期刊的主编,站在主编的角度,结合我院教师的特点,深入系统地介绍了国际期刊的选择、文章写作的方法与润色、投稿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以及如何与编辑积极交流等内容。其次,他从研究方向的凝练、研究团队的合作等方面入手,讲解了如何构建研究团队,并以此为基础进行国家项目的申报。针对上述内容,我院教师与王教授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与交流。

  王云增教授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更让我们对科学研究开展的方式方法与团队合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