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金融营销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业 > 金融营销 > 正文
我院召开中本贯通培养方案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09-25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率: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与东辉职校中职——应用本科贯通培养模式试点工作,深入推进市场营销(金融营销)专业贯通培养方案的一体化设计与实施,并为近期即将举行的市教委中职——应用本科贯通培养方案专题研讨会做好充分准备,教务处牵头我院和东辉职校,先后于9月21日和23日两次召开校内专题研讨会。副校长陈晶莹、教务处处长张慧文、副处长张毅强,学院院长王晓光,东辉职校校长陆晔,以及两校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傅建勤应邀来我校,听取了王晓光院长关于中本贯通专业“市场营销(金融营销)”培养模式的汇报,并进行了专门的工作指导。

  王晓光院长首先从四个方面向与会领导作了专题汇报:一是市场营销(金融营销)专业中本贯通的改革增益效应,二是市场营销(金融营销)中本贯通的总体思路,三是市场营销(金融营销)中本贯通培养方案的组织实施,四是市场营销(金融营销)中本贯通的保障制度。

  傅建勤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中本贯通项目的推进和实施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推动中职教育与本科教育紧密衔接,构建中职教育与本科教育课程体系、培养模式和学制贯通的“立交桥”,加快培养适应本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他综合考虑东辉职校的特点,同时结合我院市场营销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明确专业定位,根据中职学生的特点来设计整体的培养方案,实现中职到本科学生职业技能的差异化、层次性培养,而非文化知识的简单加强;二是注重实际工作岗位需求,充分发挥中职学生应用技能型强的优势,在本科层次对接的工作岗位不易过高、过宽;三是学习借鉴国外先进建设经验,特别是德国的“三明治式”、“学徒制”培养方式,加强本科、中职与行业之间的沟通联系,实现优势互补,培养出合格的应用型本科技能型人才。

      陈晶莹对傅建勤对我院中本贯通试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近期我院与东辉职校组织召开了多次关于中本贯通培养方案的交流研商会议,包括校内相关院系的协调会、中本贯通培养模式汇报预审会和校内研讨会等,紧紧围绕贯通培养方案一体化设计总体思路、课程体系、教学安排以及实施设想,努力按照市教委的要求阐明两个问题:其一,说明贯通培养方案的课程变动及其背后的逻辑;其二,说明AACSB国际认证的建设理念,实现与东辉职校贯通培养模式的无缝对接,,真正将基本素质培养和实践技能培养落到实处,从而实现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与学生职业成长路径的融合统一。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