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院举办“管理案例在教学中的应用”教学研讨沙龙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严亘   点击率:

  为助力我院教师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20211020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我院在松江校区序伦楼五楼教发中心大型研讨室联合举办了教学研讨沙龙。这是本学期首场由二级学院牵头组织的教学沙龙。本次研讨沙龙由学院副院长徐小龙主持,来自全校近40名中青年教师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参与了沙龙活动。

  此次沙龙的主题是“管理案例在教学中的应用”,由我院陈瑜副教授主讲。陈瑜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开发教学案例的动机和契机,以及对课堂案例教学进行探索的三个阶段。随后,她结合自己为中国工商管理国际案例库和中国案例共享中心“百优”案例库开发教学案例的经历分享了心得体会。分享结束后,陈瑜老师针对老师们提出的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问题一一作了解答。老师们对案例教学和案例开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最后,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牛媛媛老师对本次教学沙龙做了总结。她表示,案例教学是财经类院校课堂教学一种非常重要的教学方法,本次沙龙的案例开发和教学经验分享具有示范作用,对激发和带动更多的老师参与教学案例开发和开展案例教学具有积极的意义。此次研讨沙龙在一片温馨融洽的交流声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