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0新生导生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23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张艳敏 王锐   点击率:

  为全面帮助与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充分发挥班级导生榜样带头作用。922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松江校区序伦大楼716会议室举行“赓续立信传统、锚定青春坐标”——2020级新生班级导生培训会。培训会由2020级新生辅导员张艳敏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邓娜,新生辅导员王锐,2018级优秀班级导生代表及全体2020级新生班级导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指出,导生工作是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一个重要途径。导生要做好新生辅导员的工作助手,要认真细致地做好对新生的思想引领、教育指导和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切实让新生感受到文明校园的良好氛围和人文底蕴。

  会上,2018级优秀班级导生分享了心得:首先,要做好新生服务工作,积极主动为新生解疑答惑,细心负责为新生解决问题;其次,要积极配合辅导员开展防诈骗宣传,引导新生正确开启大学学习模式,切勿陷入培训机构陷阱;再次,要积极配合辅导员协助,做好班级建设工作,帮助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

  通过此次会议,各班导生更加明确了岗位职责和工作方法,为学院接下来的新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摄影:王怡婷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