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7-22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蒋理想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713日下午,学院于线上举办2021届毕业生线上就业动员大会。校招生与就业办公室副主任沈劼、优秀校友代表舒邵飞、张亚伦、学院院长王晓光教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卫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邓娜、2021届全体毕业生及辅导员出席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邓娜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院长王晓光教授介绍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基本情况,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多措并举,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成效显著,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大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切实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与此同时对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做出总结和预判,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对同学们进行就业动员;指出2021年是多变的一年,困难的一年,也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面对疫情带来的就业形势的变化与影响,同学们更要积极做好准备,打磨自己的专业技能,充分利用好学院和学校的平台和资源,积极就业,充分对自己的职业和人生进行规划。不畏挑战与困难,鼓励同学们把四年所学知识与技能充分到实践实习中检验与打磨。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卫东对工商2021届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提早规划,尽快匹配实习岗位,为下半年秋招招聘和明年春季招聘打下坚实的基础。

校招生与就业办公室副主任沈劼做了《后疫情时代,如何做好求职准备》的就业辅导专题讲座;讲座从当前就业形势和毕业生就业进程应做的求职准备两个部分展开。强调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并对职业取向中就业、创业、考公、升学、出国等分别进行分析与研判,对同学们最关心的痛点问题进行解答。同时强调了疫情带来的影响的持续性与后延性,提醒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从做好自身规划、扎实专业技能、打磨求职技巧、充分利用好学校和学院平台资源、放松心态积极就业等几个方面分别展开。

优秀校友张亚伦(2018届校友)与2021届毕业生进行主题为《乘风破浪的毕业生》的交流与互动,优秀校友舒邵飞(2018届校友)进行主题为《“信”火相传 勇往“职”前》的交流与讲解,分别从如何做好自己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如何提升自己的面试技巧和初入职场应该注意的事项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反响热烈。

最后,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娜对活动做了简要总结,指出毕业班辅导员要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就业形势严峻的今天,辅导员不仅要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陪伴和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更为紧要的是帮助和引导学生做好就业择业工作,帮助青年学生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力争做好学生就业的引路人。同时从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深切寄语,强调同学们一要坚定就业信心;要认清就业形势,做到务实、理性的求职和择业。二要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大家就应该尽早明确目标,要尽量避免消极与懈怠心理、焦虑和胆怯心理、盲目和从众心理,切忌好高骛远。三要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希望同学们要全面地认识自己,珍惜每一次的面试机会,主动就业,先就业再择业!早日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