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通过AACSB初认证资质合格评审
发布日期:2016-09-18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率:
      9月9日,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的初始认证委员会(Initial Accreditation Committee)主席Rob Dixon签署官方通知,正式批准我院具备合格认证单位资质(Unit of Accreditation),这标志着我院的AACSB认证工作又向前迈出关键一步,为最终通过AACSB国际认证打下了必要基础。

  为了完成AACSB认证单位资质申请,我院进行了两年多的准备工作,根据AACSB认证标准要求精心准备EA申请书,从确定学院使命、愿景、价值观和院标、院训等大量的双语版基础性文件资料开始,进一步凝练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对学院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数据资料进行重新归类整理和翻译,对发现的不足进行补充和完善,多方收集大量办学数据来支撑学院定位,引用大量活动实例突显学院在社会责任和办学多元性方面的成绩,进行了大量的补充完善工作。

  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认证单位资质合格评审主要是考察认证单位在办学定位、利益相关者评价、财务关系以及内部治理体系等方面是否健全和富有特色及代表性。AACSB首次认证委员会(IAC)每年定期召开会议,对各国商学院提交的认证单位资质合格申请进行审批,这是AACSB衡量一个商学院是否具备认证条件的重要步骤。获得AACSB认证单位资质,是AACSB对申请认证的商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教学保障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初步肯定,预示该商学院已经全面具备达到AACSB认证标准的基本条件。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