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赴常熟菱花馆艺文社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16-09-28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率:

928日,应常熟菱花馆艺文社王云社长、曹公度理事长(兼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会长)的盛情邀请,我院2015级艺术金融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在李亮之教授的带领下,与社会各界一起云聚“聚云斋”,参观了由常熟市文广新局和上海名家艺术研究协会主办、曹大铁研究会和菱花馆艺文社承办的“纪念曹大铁诞辰100周年书画系列展”。

作为张大千的关门弟子,曹大铁先生本次展出的绘画作品笔法优雅俊秀,画风古意浓厚,令人赏心悦目;书法作品气运生动、和谐盎然,彰显了其深厚的艺术功底。王云社长还带同学们参观了远近闻名的常熟市东方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展厅,聆听了姚向东总经理著系统的讲解。通过生动详细的讲述,同学们品味到中国传统家具文化及其制作工艺的博大精深,了解了诸如榫卯结构发明的伟大及木艺制造的考究,对古人在园林景观、工艺美术造诣产生极大的敬畏感。

此次考察活动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使同学们大饱眼福,受益颇丰。

 

                                                

                                              陶琦骋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