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铭记历史 缅怀英烈学院师生代表赴龙华烈士陵园为烈士校友献花
发布日期:2023-03-30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么萌萌   点击率:

青山埋忠骨,清明祭英烈。清明节前夕,学院师生代表前往龙华烈士陵园,为我校三位烈士校友敬献鲜花,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寄托哀思。 

首先,在场师生为三位烈士校友周宝训、吕飞巡和黄秉乾敬献了鲜花,向为了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英烈们三鞠躬,并集体默哀致敬,向先辈烈士们致以最深切的悼念和崇敬之情。随后,青马研究会星火”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小队成员朱思陶同学为在场师生进行了题为《缅怀烈士校友汲取青年力量》的理论宣讲,讲述了三位立信校友的生平事迹,重温了历史年代老一辈英雄为了理想信念不惜牺牲一切的光辉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振菁勉励在场学子要继承先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用青春书写时代华章,用奋斗告慰革命先烈。

随后,师生代表们参观了烈士纪念馆,馆内共分为8个展厅,集中展示了257位英雄共计1500余张照片,师生们了解了革命先烈的相关事迹,并观看了烈士们的珍贵遗物,接受了一场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们参观完纷纷表示,危难时刻,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批革命先烈,中华民族才能够站起来、强起来,缅怀先烈不仅是为了珍惜当下美好生活,更重要的是强化爱国主义情怀,牢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书写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豪迈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尊重英雄就是尊重历史,尊重人民。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定立足当下学习工作,不辱使命,发愤图强,牢记立信校训,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和英勇牺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文字:么萌萌,摄影:陈一)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