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术活动月之工商管理学院学术报告】长三角技术创新体系打造与上海布局实施路径——以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为例
发布日期:2022-11-24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率:

  11月23日下午,学院开展学校第二届学术活动月第三场系列讲座,以“创新创业管理”为主题,邀请上海科学院研究员、上海市科技创新与公共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管理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张冬梅博士开展题目为《长三角技术创新体系打造与上海布局实施路径——以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为例》的讲座。

  张博士的讲座按照背景意义、实践探索、创新体系和未来展望分成四个部分。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分析了长三角一体化的机遇与挑战,进而依据当前中国经济发展中面临的卡脖子难题指出长三角需要成为国家科技力量破局的核心动能。张博士以长三角技术创新中心为例,介绍了中心为了助力国家科创发展在组织架构、管理体系、合作机制等诸多方面的实践探索举措。目前,创新中心致力于建立面向长三角区域集创新资源、技术需求和研发一体的,企业为体、市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和创新生态。同时,已在信息技术、先进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和能源环保五大领域全面布局,已经孵化超过1000余家企业,惠及11000余研发人员、服务超过18000家企业。未来,创新中心将进一步建设成长三角产业技术创新一体化示范基地,更好的成为国家科技创新的核心引擎。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