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召开大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1-18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兰丽丽   点击率: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党建工作水平,11月16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大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校关工委副主任、特邀组织员邬敏懿,特邀组织员黄家瑶、忻瑞婵、张乐敏,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纪静,以及院党委书记吴明华,副书记、副院长(挂职)施振菁,专职组织员兰丽丽参加会议,吴明华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施振菁对校关工委领导和特邀组织员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特邀组织员是学生党建的重要外部助力,在特邀组织员的指导帮助下,学院党建工作踏石留印、不断提高;后续将依托特邀组织员进一步完善做好我院大学生党建工作。接着,兰丽丽就2022年学院党员发展计划、工作进度及存在问题做了汇报发言,施振菁就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情况做了汇报发言。

  随后,邬敏懿对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她强调,我们要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文件精神,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加强对发展对象入党前的培养与考察;二是严格党员发展过程材料的审核与把关,加强细节指导,提升内容质量,探索完善党员发展过程材料的电子版审阅工作模式。

  最后,吴明华在总结发言中谈到: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任务”,这是总书记对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嘱托。为此做好新时期大学生党建工作,我们责无旁贷:一是站位要高,落地要实;二是入口要宽、过程要紧;三是标准要严、关怀要足;四是考察要准、评价要细。着力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严格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创新开展学生党建研究,不断提升实践工作本领。(图:幺萌萌)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