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培养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青马研究会红色印迹“云参观”活动系列展示
发布日期:2022-05-28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魏京晖   点击率: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工商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持续组织同学参与“红色云展厅”活动。

“云”游党史展馆,形式新颖,意义非凡,是一次特殊的网上红色之旅,学院师生通过线上“红色云展厅”平台,采取个人自行浏览方式,带领大家参观了郑州二七纪念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安徽凤阳小岗村党性教育基地, 中共一大会址,渡江战役纪念馆,百团大战纪念馆,抗日纪念馆等,既学习了党史,又接受了红色思政教育,使同学们对红色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体会。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增强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鼓舞践行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自觉行动,不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学们跟随云展厅重温红色历史,走进党史,感悟红色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屏看遍全国百家红色展馆,是党史学习的“云课堂”;“红色云展厅” 通过有品质、有温度、有情怀的视听作品,让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以下为同学们的参与感悟

何静雯挥鞭飞莽野,金戈铁马。屡战硝烟鲜血洒。你拥有的平凡,都是他人的奢望,那些殒命战场的人,不再变老,他们沉睡的样子仍像刚穿上军装时的少年,英气勃发。正是有无数先烈们牺牲了他们的生命、挥洒了他们的青春热血,别离家庭和亲人,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正因如此,我们才更要守护我们这个最好的时代。 

 

苏雅婷在线上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的过程中,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红色热血,不仅仅是百万雄师的英勇作战,更有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撑、无畏牺牲成就了渡江战役最后的胜利;百团大战纪念馆中,我看到我们面对侵略者时,中国军民同仇敌忾、英勇抗敌的风采,而面对在战火中失去双亲的敌国孤女,中国军民却能伸出救助的援手,用人性的温暖,在满目疮痍的战争废墟之上培育出朵朵和平与希望的花朵。共产党和八路军的人道主义精神、中国人民的宽广胸怀和善良品性冲破了战火硝烟的迷雾,将永远闪耀人性的光芒。

 

魏京晖“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正是无数抗日先烈的爱国奉献精神凝聚起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可以说,没有数不清的仁人志士为国奉献的崇高精神,中国抗战胜利是不可能的。今天我们走在祖国繁荣昌盛的道路上应该应当谨记团结奋进的抗日精神,把满腔爱国热情化为学习的强大动力。

供图:魏京晖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