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 信息动态 > 正文
我院院召开2019年大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3-29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位国翔   点击率:
        为深刻把握新时代大学生党建工作新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326日上午,我院召开2019年大学生党建工作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明华、校党建督导员邬敏懿、特邀党建组织员孙桂芳、组织员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邓娜主持。

在师生代表发言中,学院党建组织员位国翔作了“学生党建工作回顾与展望”报告,他总结回顾了2018年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党建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学生党员代表周雨同学向大会作了“新时期青年党员的知与行”主题发言。学生支部书记兰丽丽、姜明辉分别就我院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思路、核心工作领域和当前存在的问题三个方面做了梳理汇报。

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孙桂芳围绕如何提高思想汇报质量、党员的继续教育等问题作了深入指导,现场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党总支书记吴明华老师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新时代背景下要突出高校党支部的政治地位和功能,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度,落实从严治党。在新时期党支部要从政治建设、思想引领、价值导向三个方面加强和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本次研讨会中还进行了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签约仪式。学院党总支与所属3个教师支部和5个学生支部签署了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协议。

最后,校关工委副主任、松江校区校党建督导员邬敏懿老师作“坚持从严治党,严把党员发展质量”专题讲座,在去年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巡视、巡察、专项检查全覆盖”的背景下,邬老师结合巡视整改时发现的突出问题,对照“一人一表”25个要点,从提出入党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发展对象确定、预备党员接收、预备党员转正五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而深刻的讲解,为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程序,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提供了保障。

本次大学生党建研讨会围绕主题,集众智,汇群力,集思广益地开展交流学习,为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聚焦问题、探索举措,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