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业 > 创新创业 > 正文
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垣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2-04-16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率:
      4月12日下午,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李垣教授应邀为我院“工商管理创新讲坛”作了主题为“转型时期我国企业的绿色创新战略”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王晓光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会议。
      李垣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内外企业创新研究现状,并就企业创新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然后,针对中国企业在转型时期的绿色创新问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他通过企业案例对中美创新差异进行了生动剖析,提出基于制度环境的中国企业创新选择以及不同选择之间的转换关系,并通过设立分析模型论证了我国企业绿色创新的演化机制。李垣教授在整场讲座中旁征博引,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一起分享了他的研究心得,大家都深感受益非现浅。
      讲座结束时,班子成员还就学院专业建设中面临的问题与李垣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学校科研处李叶处长出席会议,并在报告会结束时向李垣教授赠送了纪念品。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