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业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院举办Marketplace Live大学生创业模拟培训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吴嘉彧   点击率:

2021年10月16日-17日,学院联合上海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上海青年干部管理学院为2000级工商管理国际化试点班同学开设Marketplace®Live创业模拟课程。通过引入Marketplace® Live创业管理实践系统,并结合创办企业经营过程中理论知识学习,为大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创业指导。

本次活动共有36名同学参与,在培训导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尝试了模拟企业经营管理,切身感受了商业的风云变幻。在课程中,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学习了企业管理的相关知识,结合苹果公司、舒汇食品公司的真实案例,分析了创业的实质与内核。在模拟企业创业管理的沙盘系统中,尝试模拟经营电脑制造企业。

经过系统学习,同学们充分理解了创业管理的实质和要点,同时在模拟企业管理的过程中学习到了基础的创业技巧,对产品的生产、销售的整个过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学们对企业管理的认识,也从单纯针对某一方面的了解,上升到一个全局的高度,更好地理解了企业经营管理的整体面貌。

图:吴嘉彧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