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我院教师在运营管理类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22-03-21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朱峻毅   点击率:

20223月,我院赵荔副教授的学术论文“Explicating the microfoundation of SME pro-environmental operations: the role of top managers”被运营管理领域的权威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perations & Production ManagementIJOPM)在线发表,赵荔副教授为第一作者,合作者为英国德比大学Qile He教授。IJOPM是运营管理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权威期刊之一,2020年影响因子为6.629SSCI一区收录,AJG列表4星期刊。

    该研究探讨了中小企业环保行为的微观基础。基于制度理论,通过考察制度压力对中小企业高层管理者管理认知,进而对中小企业环保行为的影响, 揭示了中小企业与大企业之间的一些重要区别;制度环境与高层管理者因素(即制度压力、管理认知和地方依恋)以及它们之间的相互作用构成了中小企业亲环境运营微观基础的重要组成部分。此项研究打开了制度环境与中小企业亲环境运营关系间的“黑匣子”,为推动中小企业环境治理的制度建设提供了深入的洞察。该研究得到我校“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试点”工商管理学院常规科研团队资助项目、上海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的资助(批准号2018BGL022)。

    供图:朱峻毅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