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动态 > 正文
提升主体责任意识 精心上好每一堂课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教学督导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6-01-11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率:

新年伊始,工商管理学院为了梳理、总结本学期教学经验,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促进教育教学创新与改革,从整体上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元月六日,组织全体教师与学院教学督导召开了教学督导交流总结座谈会,对我校实行教学督导二级管理以来本院的各项督导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与回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和教学督导组成员一起,共话课堂教学的客观规律和课堂教学的理念、手段、方法及课堂教学效果,现场气氛热烈。会议由分管教学副院长李原主持,王晓光院长总结。

教学督导组依据金融学院本学期初所督导会议的精神,通报了该学院任课教师课堂教学的基本情况,着重从宏观层面上对课堂教学的状态,对学院整体教学作了客观的评价,并与该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形成了共识:一是教学主体的课堂教学的创新意识强,广大教师教学改革与创新积极有效;二是国际化元素为共享的教学资源充分,国际化特色鲜明;三是教改教研的成果有机明显,产生了良好的课堂教学效应;四是课堂教学秩序井然;五是教风学风规范与管理常态化;六是课堂教学监控机制效应显现;七是双语教学形成明显优势;八是教学手段、方法新颖、多样化。

在有效的沟通、交流过程中,教学督导组就个别教师课前教学设计不足;课堂教学基本教学环节缺项;教学课件设计、制作水平不高;个别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稚嫩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希望和建议。

为进一步课堂教学监控的初衷,督导组向学院教师提出要了强化教师主体责任的具体规范,其中包括教学事故为零、学生评教满意度要进一步提升、专家评教肯定度更高、教学课件的设计和制作水平要有显著提高等要求。       

                                    (工商管理学院)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