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首届“供应链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8-13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率:
      810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首届“供应链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于北京铁道部党校正式开幕。本次会议的主题旨在探讨中美竞争的大格局下供应链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和发展战略。

  会议的上半程,首先由清华大学的蔡临宁主任和东南大学的赵林度院长分别介绍了供应链战略对于企业和国家的重要意义,以及我国供应链专业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建设存在的问题。然后由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物资学院等已开通本科供应链管理专业的学校代表分享了该校供应链专业的筹划、申报和建设经验。会议的下半程,来自20多所高校以及国家电网、京东物流集团等企业的代表针对供应链专业知识体系构建、企业供应链人才需求与能力差异探讨、供应链管理校企合作模式探讨等议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我院物流管理系的陈志老师也出席会议并参与了讨论。陈老师向其他与会代表分享了我校物流管理专业的建设情况,人才培养的使命、目标方案、以及若干具体的举措。本次会议为我院教师与其他学校和企业代表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深入研讨了供应链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问题,将有助于我院筹划建设的供应链管理专业,以更好地符合学校发展战略和对接社会经济发展需求。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