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课程建设 > 正文
物流管理教研室召开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18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郭湖斌   点击率:

20211117日下午,为响应本年度学校教学质量月活动,根据学院统一安排部署,物流管理教研室全体老师利用腾讯会议系统召开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研讨会,本次研讨由教研室主任郭湖斌老师主持。

本次教研活动的研讨主题是“如何有效开展和提升线下线上混合式教学质量”,各位老师围绕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普遍认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作为一种全新的教学模式,最重要的是将在线教学和传统教学的优势结合起来。一方面,在线上,教师把基本知识点通过微视频上线的形式进行前移,给予学生充分的学习时间,尽可能让每个学生都带着较好的知识基础走进教室,从而充分保障课堂教学的质量。另一方面,在线下,通过精心设计的课堂教学活动为载体,组织学生把在线所学到的基础知识进行巩固与灵活应用。

围绕如何提升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质量,老师们认为需要做到三个方面的准备工作:一是要精心设计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方案,将理论知识讲解、随堂讨论、示例教学、案例扩展等多个教学环节进行有机融合,保证线上学习能与线下课堂无缝衔接,确保各环节能够有机结合,并均衡学生的学习负担;二是要加强师生之间的互动交流,教师需要把每周的整体评价和学习目标都发布给学生,让每个学生都可以提前预习知识点和得到学习反馈;三是要加强自主练习,促进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应用。

本次研讨活动增进了老师们对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经验交流,为进一步提高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质量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