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课程建设 > 正文
物流管理教研室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5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率:

20201223日下午,物流管理专业教师们齐聚在序伦大楼702办公室,开展本学期教学质量月专业研讨活动,本次研讨的主题是新文科建设背景下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问题。郭湖斌老师首先向大家说明了本次教学质量月主题学习活动的基本背景和基本情况,然后大家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办法”、“新文科建设宣言”等教育教学文件。老师们围绕新文科建设背景下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如何有效地围绕立德树人、思政引人、课程育人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老师们一致认为,新时代的高等教育一定要在坚持课程育人的基础上,综合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有效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坚持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在教学方法、教学设计上有所创新和突破,让学生切实掌握书本中的知识如何在现实中灵活运用。认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全面实施,必将会显著提高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以学生的职业发展为中心。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