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心共奋进, 民族一家亲——学院教师一支部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
发布日期:2019-11-14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曹赛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促进民族团结,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我校主题教育安排,2019119日,工商管理学院教师一支部举行“同心共奋进民族一家亲”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邓娜、学生处少数民族辅导员、学校新疆特派教师、教师第一支部全体教师党员、相关辅导员级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洪明主持。

  会上,首先,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入党的铮铮誓言中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支部书记洪明提出要求:第一要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以生为本,因材施教,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好;第二要以结对活动为契机,自觉强化党员角色意识,模范践行师德师风;第三要把工作承诺和标准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竭心尽力为学生做实事、办好事,做学生信得过、靠得住的结对人。接下来,少数民族学生们纷纷表示非常荣幸成为结对学生,感谢学校老师的关心和呵护,也提出了学业上的困惑,老师们耐心做了回应。最后,师生一一互换了结对联系卡,建立长期结对机制。

  会议最后,邓娜肯定了教师第一支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落实推进,其次结合工商管理学院具体情况,向大家介绍了我院历年来少数民族结对帮扶工作情况,最后鼓励少数民族新生和其他同学一起同心共奋进,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摄影:曹赛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