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第二届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院内选拔赛
发布日期:2019-07-03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严亘   点击率:

  6月2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松江校区教师发展中心大型研讨室举办了第二届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院内选拔赛,校关工委副主任邬敏懿、学院院长王晓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明华、教学院长徐小龙以及学院各专业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来自我院不同专业的10位青年教师参与了本次竞赛。

  参赛教师按照赛前抽签决定的顺序,依次上台进行15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和3分钟分教学反思。10位参赛教师选取的教学内容紧扣专业前沿,贴近生活,将课程思政元素与教学案例有机融合。其中,李康、马珊珊、汪丽艳三位教师选取了本学期新开设的《创业基础》通识必修课的三个不同章节进行授课,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的陈莹老师为评委们介绍了住宅建筑的基本类型,青年教师们利用本次教学竞赛,相互交流教学技艺和心得,共促发展,从中受益。最终,李康老师获得了本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院内选拔赛的第一名,陈瑜和徐冰两位老师并列第二,三位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下学期的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赛后,邬敏懿为所有选手们的表现作精彩点评。她指出,青年教师在课堂教学上应多采用启发式、问题导向式的教学方法,并且时刻牢记将课堂思政贯穿教学始终。教学竞赛中细节决定成败,需注重教学仪态、语调和对时间节奏的把握,新案例的导入尤为重要。若将每一堂课当作赛场认真准备,那么不久的将来工商管理学院的青年教师队伍将成为最优秀的教学团队。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