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梨花落后清明|手书”书法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8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吴嘉彧 王锐   点击率:

    正值清明小长假期间,为弘扬传统文化,感受书法魅力,我院举办“梨花落后清明|手书”书法作品征集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易班工作站主办,共征集15份书法作品。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活动依托易班工作站官方微信公众号线上平台开展,保障同学们在居家/宿舍隔离期间,依旧能够以便捷的方式参与到活动中来。本次活动共有季玲、覃攀、戴旭日、陈琰、苏芸、韩若辰、王添悦、何静雯、周春梅、何林颖、蒋兰馨、朱凯辰、翁雅霜、吴嘉彧14位同学参加;活动征集到的书法作品内容丰富,作品包括《清明》《清明夜》《清明即事》《清明日对酒》《破阵子·春景》等多首诗歌,相信参与活动的同学也可以在提笔书写的过程中,找到静心从容的舒适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大家的焦虑情绪。

    本次活动结合“清明”这一传统节日,鼓励同学们阅读经典诗文,并用手写的方式将他们抄录下来,以此拉近现代与古典的距离,增进当代年轻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立民族文化之根,铸民族精神之魂,拓文明发展之道,希望广大师生通过此次书法作品征集活动,用真理力量激活古老文明,用文化之火照亮民族复兴之路。

    供图:吴嘉彧王锐


作者:季玲


作者:朱凯辰

作者:吴嘉彧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