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师生赴中共一大会址与纪念馆开展党史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3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王锐 费阳   点击率:

  为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追溯党的根脉,解读党的初心,在“一二·九”运动纪念日当天,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学院青马研究会与“扬帆”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师生代表前往中共一大会址与纪念馆参观学习。

  走进会址,回顾历史,铭记奋斗历史,不忘初心。走进一大会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毛泽东、董必武等中共一大代表的人像浮雕。随着不断向浮雕靠近,似乎也在一步步走进那个艰苦卓绝的年代,历史往事仿佛犹在眼前,栩栩如生。

  展馆里,“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映入眼帘,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近代中国社会进步、革命发展的客观要求和必然结果,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紧接着“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注意抉择”“早期组织,星火重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五部分专题展区,逐一诉说着那段觉醒的年代,回首历史,心潮澎湃。

  走出会址,展望未来,担当崇高使命,矢志奋斗。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中国共产党驾驶“中国号”巨轮,向着“民族复兴”的彼岸,劈波新浪,锐意改革。党与国家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在新的历史阶段,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在各自的岗位上勇于担当,不断创新,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不断前进。

  摄影:孔德蕊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