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培养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举行“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的专场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31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沈萌萌   点击率:


529日下午,松江校区图书馆第三会议室,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邀请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陈聪老师作了题为“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的专场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明华、副书记邓娜,相关辅导员老师及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成员参加。

陈聪老师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与发展,并十分生动地讲述了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过程,在陈聪老师讲述陈望道先生因专注误饮墨水而毫无察觉的小故事之后,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陈望道先生的精神之甘、信仰之甜。一生求索,追望大道,陈望道先生以其一生彰显了一名优秀共产党人的坚守,而《共产党宣言》也一直鼓舞并推动着全世界无产阶级争取解放斗争,经过了一代又一代人的传承实践,马克思主义始终体现出了其科学性、真理性。

随后,同学们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发表了本次讲座学习的心得与感悟,感叹陈望道与革命先辈们对于信仰的坚贞,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应该有投身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决心,牢记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摄影:徐贞贞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