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培养 > 培养方案 > 正文
学院召开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2-05-09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率:
      5月4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讨会,工商管理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主持工作副院长王晓光就本次研讨会召开的背景及重要性进行阐述。他指出,随着我校建立金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优质大学进程的不断深入,对工商管理学院进一步找准专业定位、突出专业特色、加强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创新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学院各专业应根据我校的总体办学指导思想,更好地树立金融特色鲜明和能力本位的教育教学理念,深入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有效模式,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王晓光还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育理念、培养目标、培养内容、培养方式和培养途径等五个方面重点阐述了工商管理学院确立的“三位一体”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基本内涵和顶层设计。各系主任结合本专业具体和实际情况,对专业建设方向和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建设、教学内容、实践环节、教学组织方式等内容做了阐述,提出了下一步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培养模式改革的设想。与会教师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讨论,老师们拓宽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创新的方向。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慧文就加强师德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郭湖斌)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