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际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培养 > 国际交流合作 > 正文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国际教学讲座
发布日期:2012-03-22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率:
      3月20日下午, 在图书馆多功能厅,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我院承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际化教学讲座,来自美国康斯威星大学的Ben Shaffer教授为我校全体双语教学教师及工商学院全体教师做了一场题为《Improving Classroom Performance: A Discussion of Methods》的精彩讲座。
        讲座中Ben Shaffer博士以互动式、讨论式、提问式、案例式等多种讲解形式深入细致的介绍了美国高等教育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与教育方式和方法,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事高等教育及国际化教学多年的心得体会,特别是针对近两个月来在我校全职教学期间看到的一些现象和问题,进行了剖析,并给出一些中肯建议。还认真回答了青年教师的提问。
        讲座气氛热烈而友好,中外教师围绕教学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与现象进行了广泛讨论与交流。对教育观、教师的职责、教师的角色、教学方法与技巧,如何正确处理教师与学生的关系,当代大学教师如何做到与时俱进、更加有效的传道、授业、解惑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积极深入地讨论。很多青年教师表示受益匪浅,特别是对Ben Shaffer教授的敬业、爱业、爱生精神留下了深刻印象。
        讲座结束,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王晓光教授代表学院向Ben Shaffer先生赠送了纪念品。贺瑛副校长始终关注着该项工作的进展,多次对讲座的安排做出具体指示。教务处领导也给予了大量支持。
 
                                                                                                                         (李原)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