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际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培养 > 国际交流合作 > 正文
我院学生赴美暑期实践教学登上美国华语电视台新闻节目
发布日期:2015-09-09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率:

  为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亲身体会美国金融营销行业工作环境,我院6名大二、大三年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在王晓光教授带领下于8月下旬赴美参加为期两周的暑期海外专业实践教学活动。

  

      同学们分别参访了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乔治城大学、华盛顿大学、马里兰大学、罗斯福大学等美国著名大学,相关高校的市场营销专业教授分别为学生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使学生更好了解到美国金融行业市场营销理论和发展前沿动态。在美期间,同学们实地观摩了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交易现场,参观了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摩根大通银行、万达集团芝加哥总部以及在美国基金研究与评价机构中名列第一的Morningstar公司等的营运情况,并与相关机构的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讨论。同学们还参加了全美华人金融协会的行业发展交流报告会等活动。

  

      本次活动还受到了在美华人主流媒体的关注,中国之星华语电视台专程采访了在罗斯福大学举行的我院学生在美实践教学活动的结业仪式,并在当天的新闻节目播出。中国之星华语电视台是立足服务海外华人群体、正面传播中美两国综合资讯的主流新闻媒体,与国内众多官方媒体均有合作。

  

      为了组织好本次活动,我院在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与美国教育机构进行了多次磋商,并对实践教学的目标、内容和相关日程安排进行反复修改。通过本次赴美开展专业实践教学活动,同学们获得了宝贵的国际化金融营销实战经验,促进了学生市场营销专业能力提升,推动了我院市场营销应用型本科试点工作的深入。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