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产学研合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6-22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廖志成   点击率:

  6月20日下午,瓢泼大雨也未能挡住大家的热情,泰隆银行上海分行、猎聘网、湘财证券、西部财富、爱建租赁、汇倾人力、华侨永亨银行、昆仑金融等八家国内知名企业代表如约而至,在我校松江校区序伦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参加了由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的校企合作研讨会,并举行了简短的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我校产学研基地管理中心李俊杰,工商学院副院长李原、王凤,副书记邓娜,学院各系系主任,教师及学生代表,企业代表三十余人出席了本次研讨和签约仪式。活动由李原副院长全程主持。

  校产学研中心李俊杰副主任首先向来宾介绍了我校产学研合作现状与政策,工商管理学院副书记邓娜、副院长王凤分别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相关情况,泰隆银行上海分行徐耀行长代表企业致辞。李原副院长代表学院与八家企业代表签署了 《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合影留念。

  简短的签约仪式后,校企双方围绕如何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融合进行了广泛细致的研讨。

  双方不仅就校企合作中各自关心的话题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坦诚而热烈的交流,还围绕信息时代大学生的择业观与招聘信息的获取路径、入职后新人培养及职业生涯规划等话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与具体做法。企业代表交流了目前企业招聘用人的要求和现状,并给学院提出很多中肯的的意见和建议。学院也向企业代表阐述了自己的困惑及需要双方共同合作努力的方向。学生代表抓住直面企业老总的难得机会,抛出了大学生最想了解的各种问题,将自己的想法和心声直接传达给企业,企业代表认真细致地听取了学生的问题,并详尽解答了所有问题,还给即将毕业踏入社会的大学生提出了善意的指导和建议。

  校企双方围绕如何在大学生就业渠道上相向而行,以“协同育人、协同办学、协同创新”为指导,为学生提供尽可能完善的培养条件与就业门路:学校邀请行业导师进校园、开展定向培养、推出有学生参与的横向课题、共建挂牌实验室、共建特色专业……,企业举办贴近学生需求的行业实践夏令营、支持校园科技竞赛、举办特色前沿讲座……创新实习、招聘、面试、就业模式与内容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泰隆银行上海分行与工商学院当场达成举办定向班的合作意向。猎聘网上海CEO刘剑勇先生则表示,本次研讨会收获很大,近距离了解了校企双方在实习就业工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与具体需求,今后将加大业务创新力度,构建更有效的校企合作桥梁,通过举办形式多样、贴近企业需求的培训班,填补传统教育与企业需求之间的距离,为校企合作做出切实的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校企合作研讨会,为学校,企业,学生三方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让各方坐在一起近距离的直面探讨和交流了各种具体问题、探讨未来产学研合作的发展方向,让学校,企业,学生三方真正受益,并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进行这种深度交流与合作。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