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喜获社科奖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8-06-14    作者:工商管理学院   点击率:

  日前,由我院李原老师指导的参赛团队又传喜讯,在2017—2018年度社科奖第九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中荣获二等奖。社科奖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是由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指导、中国市场学会主办、全国大学生免费参加的一项公益性竞赛,该赛事与美国国际营销大赛接轨,为参赛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在竞争行动中和真实商业环境中学习的机会,是对教育部倡导的行动学习法的具体落实。社科奖专注于实战营销领域,每一届都吸引着全国上千所高校、上万名营销专业类学生的参加。大赛建立了营销实务教学、以赛促学的机制,成为校企合作、学生创业就业问题解决平台,其权威性、专业性和公正性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自2008年开赛以来,累计参赛院校超过3000所次,累计参赛师生超过10万人次。已经连续举办九届,在国内外广受关注,是我国高等院校市场营销专业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竞赛,是全国大学生展示创新创业技能的最高平台。

  去年九月,接到参赛通知,李原老师即在其正在上《市场营销学》课程的班级组建了一支由会计学院2015级杨妤妘同学为队长,会计学院徐睿同学、李镜檬同学、顾忆铭同学为队员的“EAS”参赛团队,于2017年10月参加了选拔赛,并通过中国市场营销资格证书考试、全国初赛、复赛、总决赛层层选拔,最终荣获社科奖第九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策划案单项赛二等奖。备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克服重重困难,牺牲大量课余时间,历经7个月的艰苦努力,以其扎实的专业技能和高度的团队精神赢得了评委赞赏,再次验证了我校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的专业实力,展示了我校市场营销专业作为第一批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的建设成果。大赛要求全国选手统一围绕国信工控公司的MIFI路由器销售展开策划,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广开资源,通过收集资料、走访调查,采访、问卷等形式实际调研了MIFI市场、需求以及营销策略的可提升之处,最终完成了一套切实可行的营销策划方案。

     本次大赛,增强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了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完善和应用型教育转型的发展,提升了我校在全国高校及企业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仅展示了我校实践教育教学成果,也为我校学生的综合培养积累了宝贵经验。

分享到:
相关信息